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<台南>榮吉炒牛羊肉料理專賣店


出身於台南的管家,
不知怎麼回事,一踏上故鄉的土地就想吃牛肉跟鍋燒意麵
也許是潛意識的堅持?

這家位於小北觀光夜市裡的「榮吉炒牛肉」是前主管帶我去的
非常適合嗜肉主義的人,尤其是炒牛肉真的新鮮軟嫩!



出入口有兩邊,一邊面於西門路上,一邊於觀光夜市巷內


 牛羊肉料理專賣店,但是我從沒嘗試過羊肉
牛肉火鍋也是必點菜單之一,如果是晚餐時間我一定會點
但現在已經深夜,一個女孩子家實在不該吃這麼多嚇路人



牛肉湯 $100,清爽不油膩
紅、白蘿蔔軟嫩入味,湯頭有清甜的蔬菜味
很適合搭配炒牛肉
肉則是半筋肉,不免有些塊肉有點柴
整體來說一定要喝一下這道。
喝光光!



調味料自取,不特別只是醬油膏
今天的白飯,超級失敗!

魯牛筋
感覺像是跟牛肉湯一起久燉後挑出牛筋灑上蔥花即上桌
牛的鮮味非常足夠,十分入味
很害怕入味的牛筋=入口即化的鬆軟
不過榮吉仍保留牛筋的口感,非常值得嘗試

 經典蔥爆炒牛肉 $100
榮吉的炒牛肉軟嫩,但不會有多餘的粉料包覆
牛肉的鮮味都鎖在肉裡,厚度適中,相當入味卻不搶戲
份量也很有誠意,必點!



炒牛什 $100
很愛吃牛雜的我一定要點這道
但是讓我有點失望
整道稍嫌油膩,連一起炒的蔬菜都過油了
因為要保留牛雜的軟嫩所以有過多的粉料
 有些部位的腥味並沒處理好
特別是腰子,我只咀嚼了三口就放棄。

 沒錯,牛肝為了不過老所以是快快快快炒
所以還看的到血,只是我不愛,或許有人朋友覺得這樣才好吃吧?!

榮吉炒牛肉算是台南老店了
很多前輩或主管都會下班後來補補精氣神(?)
基本上牛肉火鍋跟炒牛肉真的很值得一吃

看到牛肉又想回台南了(哭)


台南「榮吉炒牛肉」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四段101號(小北商場) 
電話:(06)281-3606 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